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【愛上Windows 7】你的影片歪了嗎?那用Windows Live Movie Maker來調整吧

如果有一天你發現
你的影片突然「變直了」
你會怎麼辦呢?
(a)GOOGLE一下
(b)我找不到,乾脆就歪著脖子看吧

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
適用於Windows Vista/7的Windows Live Movie Maker














而這套呢,點我可以免費下載
因為他整合到Windows Live程式集唷

言歸正傳
那我們來講解方法吧
1. 按下"新增視訊或照片"選取變形的影片











2.按"向左旋轉90度"或"向右旋轉90度"來做調整








3.滿意之後,存檔吧
有兩種方式
a.點選旁邊的圖示,可以傳到YOUTUBE唷











b.或是,點選畫面的深藍色功能表圖示
選擇儲存影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多種格式任君選擇唷
是不是很簡單呢~~~^^

以下是教學影片

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【12/20更新】一起參與「樂觀的要命、熱血到不行!」新生活運動~

打開電視新聞,一堆讓人失望到不行的人事物天天都在發生,


不想這樣灰暗的活著嗎?

除了負面思考、壞心情之外,

我們是不是可以為自已的生命帶進一些陽光呢?

讓我們一起尋找自已生活中,最細微的幸福小事吧,

看看我們所擁有的,學習用另一個角度欣賞人生!

一起參與「樂觀的要命、熱血到不行!」新生活運動

摸摸醬邀請大家每天想一個,

讓你感到快樂、幸福、欣慰、溫暖、安心.....的事情來分享。

作法很簡單:

1.把今天發生最小、最瞎、最有趣的小小幸福事件擠出來。

2.再來摸摸醬部落格,留言留下你今天經歷的幸福小事。

(或是留在你自已的部落格也OK喲)

即使是再小的事(反正就是要樂觀到不行),

只要讓你覺得開心,就大聲說出來吧!!
喔,真的好熱血!

p.s

1.此文歡迎引用,讓更多人一起天天樂觀的要命!!

2.幸福小事每天至少都要想一則喔,養成樂觀好習慣。


【日記區】

12/5

*好冷喔~~~不過我吃了好多東西呢

12/6(日)

*不認輸還用武器攻擊對手還真是philistines

12/7(一)

*忙、忙、忙 希望這是最後一份報告= =

12/8(二)
*如果連一個運動員和裁判那麼沒品和不公正~~還需要公平競爭嗎?
12/9(三)
*守護神躲避球賽很好玩,大家都好乖,

只是我那天的行為與說話

令部分大一不開心,實在是很抱歉

12/10(四)
*交換學生Rachel來班上演講囉~~講解哲學   很棒耶~~!!

*夥伴難得相聚,是最幸福的事















12/11(五)
*發考卷了,我覺得我還可以考得更好

12/12(六)
*關渡行,騎單車很酷,但是我膽子更大囉 哈哈















12/13(日)
*休養了一天 所幸肩膀好囉

12/14(一)
*學校的新電腦,安裝了Windows 7 酷斃囉

12/15(二)~12/18(五)
*沒什麼耶 但是我週五我威寶手機遺失囉 ~

12/19(六)
*天冷做卡片

12/20(日)
*coco的冬瓜珍珠奶露很好喝 在特價中

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【愛上Windows 7】在專業版、企業版開啟遊樂場的方法

Windows 7雖然很多優點

但是呢~~一般學校跟公司幾乎都買專業版、企業版居多

如果有一天熊熊想要玩一下小遊戲卻不到在哪裡

嘿嘿~~本篇要教你如何開啟

首先按下開始→控制台

選擇「程式與功能」

再點選最左邊的「關閉或開啟Windows功能」

會有一個新的視窗

往下拉~~看到「遊樂場」並點選「確定」

就可以囉

以下是我親自演示的部分,僅供參考

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

pptPLEX─改變你呈現簡報檔的習慣

以前使用PowerPoint時
呈現的方式
不外乎只有一頁一頁的播放













你以為就只有這樣嘛?
不不不,其實呈現並沒有那麼呆版
咱們來試試微軟office實驗室內的產品─pptPLEX
是免費的喔
但前提是你的office的ppt是2007版以上
以及.Net Framework 3.0以上唷
那pptPLEX在哪呢
請點進去吧(英文網站)
並選擇TRY IT就可以下載喔
還有英語發音的教學影片(需安裝Silverlight)

那我先介紹其介面吧
當你安裝完之後
你的PPT2007的最上層標籤會多了一個稱為"pptPLEX"












首先先跟大家介紹功能表介紹



From Overview:點選它可以看全部ppt的縮圖(全螢幕)
From First Slide:從第一張開始放映
From Current Slide:從目前的投影片開始播放
Insert New Section:插入新簡報
Canvas Background:套用背景
Add Live Content:可以增加文件檔唷,下文會詳細解說
Advanced Options:呈現方式選項

那要如何呈現呢?
那就把你做好的PPT檔
打開後點選From Overview
就會呈現如此


















是不是?是不是?
在這同時
可以使用滑鼠左右鍵、滑鼠滾輪做ZOOM IN和ZOOM OUT
就會像這樣


















某區塊變大囉^^
如果想要看得更仔細也是可以利用此方法囉^0^
在鍵盤方面
可以用左右上下鍵來選擇你要呈現的投影片

接下來是細節的部分
你相信可以在ppt放入word文件檔嗎?
pptPLEX可以讓你的夢想實現
操作步驟如下

















And then, 就會看到以下狀況

















當然,你還看不到完整文章
一旦你按下From Current Slide
就可以看到以下畫面


















就是這樣~~~!!

此外,也可以在Advanced Options選擇你想要呈現的風格(彈跳之類等等)


















嘿嘿~~這樣一來PPT變得更活潑呢
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把玩唷~~~

接下來是我的實際演示